2010-05-30

佛陀如來的境界




佛子。菩薩摩訶薩。應云何知如來應正等覺境界。



佛子。菩薩摩訶薩。以無障無礙智慧。知一切世間境界。是如來境界。



知一切三世境界。一切剎境界。一切法境界。一切眾生境界。真如無差別境界。法界無障礙境界。實際無邊際境界。虛空無分量境界。無境界境界。是如來境界。



佛子。如一切世間境界無量。如來境界亦無量。如一切三世境界無量。如來境界亦無量。乃至如無境界境界無量。如來境界亦無量。如無境界境界一切處無有。如來境界。亦如是。一切處無有。



佛子。菩薩摩訶薩。應知心境界是如來境界。如心境界。無量無邊。無縛無脫。如來境界。亦無量無邊。無縛無脫。何以故。以如是如是。思惟分別。如是如是。無量顯現故。



佛子。如大龍王。隨心降雨。其雨不從內出。不從外出。如來境界。亦復如是。隨於如是思惟分別。則有如是無量顯現。於十方中。悉無來處。



佛子。如大海水。皆從龍王心力所起。諸佛如來。一切智海。亦復如是。皆從如來往昔大願之所生起。



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五十二



如來出現品第三十七之三



釋大寬 合十 分享








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

滅除障垢無有餘  一切妙行皆成就

華嚴聖因精舍釋大寬 比丘 合十

地址Address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

電話Tel: 886(國碼)–2(區碼)-23775886

牟尼佛法流通網  牟尼佛法論壇  牟尼佛法藏經閣

慈悲喜捨小站  般若小站  IBC國際佛法中心

佛網大聯盟  摩尼網路世界  釋大寬法師佛法問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佛陀 Buddha的日誌   http://buddha-00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